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

赓续百年精神血脉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我校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9-10  作者:  点击:

初心如磐强师德,使命在肩铸师魂。为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回顾总结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新学年教学工作主要任务,表彰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职员工,9月10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由副校长郭卫东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党委书记王亦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面回顾党领导和发展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深入总结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规律,对我们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我们办好新时代传媒高等教育的根本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的新征程,面对我国高等教育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面对传媒行业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每个山传人都应该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任重道远,我们必须紧抓机遇,争先进位,勇挑重担,不负厚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他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贡献、实现价值,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四点希望:一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厚植教育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二要以高尚师德为魂,明德引领风尚,传递理想信念力量;三要以扎实学识为基,潜心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校长李伟从教学评估工作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支持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再创佳绩;教育教学管理更加规范;科研创作实力不断进步;社会服务水平明显增强;对外合作交流日益深入;师资队伍建设亮点纷呈等九个方面,对上一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进一步抓紧抓实,以决战决胜姿态向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发起冲刺;进一步突出育人成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度;进一步聚焦人才引育,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进一步拓展合作维度,着力提升开放办学层次等六个方面工作,对新学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要树立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打破自我设定的天花板,明晰问题所在、落实追赶举措,大力培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大力涵养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将每一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特色、干成品牌;二要夯实责任。全校各单位、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要苦干实干、奉献担当,做到干部带头、不图虚名,师生用心、不务虚功,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问题有一个解一个、个个攻克,努力推动学校全方位发展;三要提升标准。各个单位都要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勇于争一流、当先进、创特色,力求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各二级学院都要树立标杆,勇于承担国家和山西省的战略急需项目,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陈利平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荣誉教学名师”的决定》。

大会对9名“优秀教师”、10名“师德标兵”、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名“优秀辅导员”、1名“荣誉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为1名从教30年以上教师颁发了“荣誉教师”证书。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授、教学秘书参加大会。

(文 张功 图 徐越 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