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山传 > 媒体山传 > 正文
媒体山传

媒体山传

山西新闻网、吕梁日报报道我校:孙大军与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一行会谈

时间:2021-04-09  作者:  点击:

孙大军与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一行会谈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与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一行会谈。 记者 王益炜 摄

  

  4月8日,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与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李伟,导演贾樟柯一行会谈,双方就山西电影学院汾阳教学实训基地建设运营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乔晓峰、田安平、任磊参加。

  

  孙大军对王亦农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山西传媒学院和贾樟柯导演的倾力推动下,山西电影学院汾阳教学实训基地开工建设,这是对吕梁文化人才培养、文化事业的发展和文旅产业融合的有力促进。贾樟柯导演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家乡吕梁充满了桑梓之情,多年来用自己的才智和电影镜头记录家乡、展示家乡,担任山西电影学院院长将更有力地助推山西、吕梁文化事业发展和影视人才培养。吕梁市委、市政府将不断深化与山西传媒学院的合作,大力支持山西电影学院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创优环境、市县合力,全力推动汾阳教学实训基地加快建设。

  

  孙大军说,吕梁是集黄河文化、晋商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热土,也是文艺创作的沃土,小说《吕梁英雄传》、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诞生于此。希望山西传媒学院发挥独特的人才、专业优势,用好汾阳教学实训基地,多为吕梁培养专业人才,多在吕梁挖掘创作题材,为时代立言、为人民创作,展示吕梁形象、传播吕梁声音、讲好吕梁故事,不断助推吕梁文化事业发展。

  

  孙大军强调,贾家庄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发展条件,又紧邻杏花村文化旅游景区,在贾家庄建设汾阳教学实训基地,打造影视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将形成文旅融合新平台,产生文旅融合新业态。要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推动文艺精品进景区,把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转化为场景、故事和体验项目,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打造文化赋能转型发展吕梁样板。

  

  王亦农和李伟介绍了山西电影学院汾阳教学实训基地的筹备和建设情况,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山西传媒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吕梁的合作,把吕梁打造成影视产业的创业高地,助力吕梁转型发展。

  

  贾樟珂表示,将带领团队积极投身电影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电影人才,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创建山西电影产业完整生态、推动吕梁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雅萍)

(责编:邸燕琼、郝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