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山传动态 > 正文

山传动态

审计部组织学习中内协直播培训课

时间:2022-05-17  作者:  点击:

为适应疫情防控的常态化,2022年4月26日至5月16日,审计部部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了由中内协举办的本年度第二期网络直播专题培训课,反复观看,扎实学习,并颁发了后续教育证明。在此期间,审计部工作人员一方面要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中,一方面又需要学习充电,持续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推动我校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大家先后学习了4个专题课程: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专家讲授《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审计重点及方法》,深入分析审计工作基本运行状况并找出其中所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优化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工作实施策略,实现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北京谷安天下研究院院长陈伟的《信息科技风险与数据安全治理审计》分析了数字化转型期IT风险特点,提出了传统信息科技审计建议及方法,关注了新时期IT审计方法演变的趋势。中国管理科学院法务部常务副主任杨鸿飞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合规审计》强调了国有企业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强化合规管理是稳健行远的必然要求。中内协常务理事范经华讲授《国有企业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实务》,涵盖了审计内容和方法,为规范学校内部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再添新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业务知识储备,同时为2022年审计工作提供了新的审计学习依据、思路和方法,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王芳部长进一步强调了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作为审计人员,要在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业务上快提升、干事上敢担当、为民服务上勤践行、廉洁自律上做表率,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审计人,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将科学的思维和方式方法融入审计工作,以研究型审计工作模式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