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山传动态 > 正文

山传动态

科研部组织召开《山西传媒学院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解读与意见征集会

时间:2022-05-18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科研部组织召开《山西传媒学院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解读与意见征集会,邀请了党委人才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教务部、发展规划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与讨论。

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制定《办法》的背景和目的、拟解决的实际问题、改革创新点。近年来学校大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存在人才引育进度、人才批次差异、经费层次差异、考核标准衔接等主要问题。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办法》在四个方面有所创新:一是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和学科建设要求、山西省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学校当前亟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指标相结合;二是突出重点指标任务,兼顾全局性指标;三是建立分层次、分类型、多元化、全覆盖的“菜单式”评价指标体系;四是引入任务指标“揭榜”机制,强化成果导向。

各部门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启动经费额度、考核指标体系、任务指标系数、启动经费使用、办法的延续性与可持续性等方面,充分讨论,积极建言,提出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科研部将按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多方征求意见,尽快推出该《办法》,力争在申硕关键之年为加快人才引育进度,全面发挥引进人才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