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通在线 > 正文

学通在线

我校开展“求职避坑法律指南”主题律师讲座

时间:2023-05-26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求职避坑法律指南”的律师讲座,共有16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求职和职业两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展开。首先,刘博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正确入职的必要性,同时也强调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彭新律师从法律的专业角度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毕业后求职容易遇到的陷阱。他从入职招聘陷阱、合同陷阱和违法犯罪陷阱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告诉我们要预防虚假招聘信息,认准书面劳动合同,在求职的过程中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的召开,是学校重视保护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求职过程中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山西传媒学院校团委

文字来源:山西传媒学院校团委

责编:王卓文

审核:刘祉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