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山传新闻 > 正文

山传新闻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一篇篇青春华章。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将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成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时代青年,在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时代青年!

校团委书记杨志鹏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认真履职尽责,做青年友,为青年计,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力量,带领山传青年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陈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对团干部既提出了要求,也提出了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对标总书记给团干部“画”的形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一个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清澈纯粹的团干部,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对我们广大青年深情寄语。作为基层团组织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嘱托,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号召广大青年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李冬萍说。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贺玮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广大的青年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更指引了团干应如何更好的团结青年。时代把历史责任赋予了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才干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

共青团的一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鹭说道:“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一百年后,我们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为党育人,带领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革命,引领山传青年奉献如火青春!”。

表演学院团委书记陈少慧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令人振奋。驰骋在青春赛道上的成长之路,是一个需要时间积累、力量积聚,珍贵且美好的过程。作为当代青年,必须深刻认识到向前奔跑的过程,也是一个苦干实干、敢于担当,不断遇到更好自己的过程、不断获得认可的过程和不断收获点赞的过程。我们共青团一定引领好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谆谆教诲催人奋进,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让我在动容之余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山西电影学院18级电编一班张琪婧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立足传媒专业,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要不断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播音主持学院19级播音二班黄壹凡说:“总书记提到用敏锐眼光观察社会,用清晰头脑思考人生,早立志、立大志,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作为传媒专业的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新闻传播学院19级网新二班杨露颖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

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融媒技术学院19级虚拟现实班刘雨雷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按照总书记指导,去听、去看、去感受,把小我发展放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的青年人,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