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山传动态 > 正文

山传动态

我校教师张建编排舞蹈作品《青春恋歌》在韩国首尔世宗大剧院展演

时间:2022-05-03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表演学院教师张建编创的现代舞作品《青春恋歌》受邀参加韩国第二十二届生生舞蹈节,并在韩国首尔世宗大剧院进行了演出。

《青春恋歌》是张建老师给韩国Nam Jin Hee现代舞团编排的作品,是一个中·韩文化碰撞过程中生成的产物。作品主要是表达了慰藉已经逝去的青春,鼓励人们摆脱不安与苦恼,引导人们回归内心平静。此作品主题关注现代生活与现代文化,尝试用现代舞手法进行创作,向韩国观众呈现了一场现代文化与技艺交融的视觉盛宴。

另外,张建老师在韩国学习期间还创作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作品,其中包括《五声》、《山水图》、《苍穹》、《宫》等,受邀参加韩国未来舞编舞家展、韩国PADAF艺术节等比赛与展演,并获得评委会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作品也是我校教师以崇高的责任和使命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传承民族文化的精粹,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与弘扬。

张建老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表演专业,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韩国国际舞蹈协会理事、韩国Nam Jin Hee现代舞蹈团特约编导。曾受聘于太原舞蹈团首席舞者并出演张继刚导演编创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现在韩国汉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就读期间,长期致力于中国元素现代舞在韩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