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山传动态 > 正文

山传动态

我校召开拟新增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2-05-07  作者:王志辉  点击:

在四月中下旬召开了三场新增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的基础上,5月7日,我校再次在线上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庞亮副校长、学校特聘专家张志强及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三个拟新增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牵头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发展规划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部部长魏晓军主持。

三个拟新增专业硕士学位点牵头人首先针对上次汇报中的不足和专家领导给出的意见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修改完善,作了情况汇报。

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本次汇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特聘专家张志强肯定了本次汇报相较于上次有很大进步,他进一步指出优化简况表时要体现行业需求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专业的侧重性,文题对应、格式一致,确保信息有效有用,在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做到内容统一。简况表整体更要讲究逻辑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来进行填写。

庞亮副校长肯定了本次三个新增学位点的汇报、职能部门的表态和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建设需求和培养目标,继续凝练建设方向。凝练专业方向,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二要紧盯建设重点和关键指标,继续增强学科实力。在关键指标上下功夫,进一步作梳理,特别是建设领域方向、队伍建设和成果方面要把学校最优最强的实力体现出来。三要把握建设进度和时间要求,继续推进提质增效。各牵头单位和协同配合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推进,总结优势,明确方向,梳理队伍,补足短板,提升学科实力,为全力参加申报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魏晓军部长对各学位点汇报情况及领导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作了总结和强调,并通知与会人员学校在五月下旬即将召开的硕单建设汇报会,强调三个新增专业硕士学位点在完善简况表时,要按照庞亮副校长的要求和张志强专家的指导严格落实,进一步梳理和凝练相关内容。

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本次拟新增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圆满结束。